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Thursday, April 21, 2005

突然西洋美術史

前幾天跟老雲逛書店時
發現了一系列畫家畫作的書籍
於是大家歡天喜地買了各自喜歡的Salvador Dali及Van Gogh
回家看著看著發現一幅Jean Fransois Millet的作品"歐維涅的牧羊少女"
構圖,氣氛,人物動態一絕
雖然比較起其名作"拾穗""晚鐘"
我還是比較喜愛後者多一點
但無論如何Millet的作品就是有種接近"人"的感覺
貧窮的藝術家就是有這種吸引人的地方及故事
最令我深刻的是當初他為了生計
走了去畫當時能賣錢的裸體畫而他的祖母跟他說應該要「為永遠而描畫」
於是他最後便成了寫實主義及自然主義的代表畫家
為了"永遠"兩個字Millet窮得沒錢買麵包
被迫為了幾個法郎就賣掉了自己很滿意的心血作品"拾穗"
最後更被美國人帶回老家.......
雖然都是些老掉大牙的藝術家潦倒故事
但一百年後的我仍然仰慕他的才華
後世讚美他不是只用感情、畫技去畫更是用生命去畫
市僧的人可以取笑他脫離現實
但看到他的作品如何可以不動容不被感動?
很想寫下更多對millet作品的感想
但我想還是先回到我的劇本裏頭比較好
還有終於找到了解像度清晰的"The Gleaners"
做了電腦的wallpaper
近日有什麼事能比這個更令人雀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