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Sunday, March 12, 2006

Feel Like Sunday


一直以來星期日賦予我的感覺並不等同星期日
它只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的朋友
難得這個星期日可以賴在床上直至下午二時
讓我尋回星期日懶洋洋的本性

真正的星期日本應包含無限的可能性
去一趟戲院,獨對電視亂按搖控,讓封印已久的書籍抖抖氣
打爆一部ps2,吹吹喇叭令鄰居投訴,見見朋友,聽聽 jack johnson一齊高唱"where the good peope go"及赤腳抱著吉他之如此類
但feel like sunday這感覺卻在星期日的零晨時份給我帶來了一個史詩式夢劇院

在這幕劇
我飾演一個小孩,身處在一個哥倫布時代的歐洲地區
我們的服飾都是歐陸風情的粗衣麻布,用以溝通的是廣東話(??!!!)
除了我以外(應該是),其他都是西方面孔,所以我感到有很多個河國榮在跟我說話
而當時環境是郊區,有一間小小的鐵屋,屋前有一列人群排隊逐個進入屋內
而屋內間中閃出火光
正當我猜測這些人在做著些什麼的時候
有一個貌似首領的西人像導遊般跟我解釋起來
"我們國家快將被人攻陷了,為了維持我們的尊嚴,我們也不得不這樣做"
"那即是怎樣?"我問
"那一間鐵屋是一個火葬場,我們情願了結自己也不要落入敵軍手中任人魚肉"
"我們相信死後可以輪迴再生然後推翻這個暴君"
"你看不看到鐵窗內有一個拉扣(有點像拉廁的扣),這裝置是讓屋內的人使用,如那人未作好心理準備,拉一下便可暫時停止開動裝置"
表情若無其事的我心裏卻想著
"嘩!好變態!!"
然後首領跟我說
"你作好準備沒有?"
我望一望自己身處的位置,無啦家已經由離鐵屋遙遠的頭位嘭一聲跳到了成為隊伍的首位
那一刻我突然心想,發夢罷了,感受一下死亡的滋味也無傷大雅
而正當我從容地等待入屋之時
突然叮一聲感應到我前生的片段,原來之前我已經在這種屋子裏死了一次
(那在房子的感覺到醒了還記得,但為免大家不安,不作詳述)
我是剛剛轉世成人,所以仍然是一個小孩
如果這樣無謂地再死一次便會很不值
而在夢中,我相信所有主角就如電影情節一樣,必定可以逃脫掉
於是我趁士兵不為意時借矮小的身型走離隊伍
到了走無可走快將被人發現的時候,我找到了一柄手槍,
那是一柄曲尺(R晒頭)
於是我開槍擊傷了幾名士兵後還學無間度般挾持人質
最後成功逃走了

時空不知過了多久我遇見到一些人
他們說自己就是死後投胎重生的那群人
然後說著說著又要去推翻暴君了

再過了幾個後現代的夢
便醒了
起床的感覺是
過癮過係戲院睇戲

3 Comments:

At 11: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ack johnson is cool~
the content of your dream is cool too!!! 有無諗住拍佢出0黎呢? (突然諗起犀....照....) 不過我無睇過0架,因為我驚呀! XD

 
At 9: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即係咁, 你睇咗"輪迥"未呀?呢個發反映哂你d既本性,知道係無傷大雅就去盡佢..哈哈哈...英雄主義既你竟然謙虛地話自己"矮小的身型"你都矮既..唔知邊個高喇~~最後係...嗰條友唔係何國榮..係河國榮咩??

 
At 12:1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妙:
妳check下tvb藝員名單先差卵住我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