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Friday, April 22, 2005

郊遊二


1今早母親係我發緊夢唔想醒時嗌醒我
著我陪她去拜祭姑母
正當我盤算著去不去的同時
她告訴我地點是在粉嶺
於是我便當機立斷地繼續我的夢境
睡至中午良心發現
要她自己一個去自己坐在家裏寫劇本好像有點兒那個
於是便起床大呼一句"早去早回吧"
為了使自己好過一點我帶備紙筆出發了
到達了寺院母親在高樓大廈中告訴我姑母的單位所在
並著我向祖先們行禮
上一輩的人都有著很忌諱的思想
母親不敢指給我看只說隔鄰的就是祖先
於是我找了隔壁的祖先名牌便恭敬地鞠躬了
但是最後到離開時才發現我找錯了祖先行禮
不過心想,禮多人不怪....
況且他們是鄰居感情應該是不錯的
至於我的劇本嘛
母親見我拿著簿同筆問我是否在寫週記
我沒氣地說不,是寫劇本
然後她跟我說那便好像"浪漫滿屋"中那什麼什麼名字的(我從不看)
一樣狂寫劇本但只寫出條毛來
之後我們便相對無言
風吹下身後大樹的落葉在我們眼前飄過
夾雜著死人蚊滋怒"嬲"大脾
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