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昨晚夢見的一個劇場

彥跟朋友哲如常的在緩跑徑上練習
這就是他們的生活,二人為著理想互相鼓勵,扶持
年復年,月復月,從未間斷
今天,當他們路過國家體育習訓中心時
彥看到康亦正在中心內練習
頃刻彥的目光只懂停留在康的身上,
連自己早已偏離了緩跑徑也不自知
要身後的哲提醒彥才如夢醒一般返回跑道
是的,沒有人知道,彥喜歡康已久
得不到愛情,友情
能多一次見面之緣
也已經是件滿足不過的事

當心神恍惚的彥跑到中心門外時
剛巧跟站在門口的康相遇了
彥停下來,看著跟前的康
康看了彥一眼,隨即便跟哲打了個招呼:
"哲,很久沒見你了,怎麼你會在這裡?有否參觀過我們的中心?"
哲:"沒有呀"
康:"那麼入去看看吧!讓我來當嚮導"
說罷便滿心歡喜地拉著哲走

彥站著看,心中千萬個盼望能跟著康一起走
但同時內心不斷地跟自己說
人家可沒邀請我,我怎能跟他走?
而且,他不久前已經拒絕了我,他說他已心有所屬
我留下來還有什麼意思?
於是彥看著漸遠的二人也開始了自己的腳步

面前漫長的跑道早應該獨自應付
他不想自己有種失落的感覺於是強裝精神抖擻地拚命跑
故意的壓抑令自己專注於每一次接觸地面的力度及震盪
雖然他已很努力
但酸澀的味道還是不自控地湧上心頭
正當他快要失陷之時
有人從後拍了他一下,叫住了他
當彥回望時,發現那人正是在喘氣的康
原來當彥為內心的掙扎痛苦時
康已從習訓中心追上了彥的步伐

彥與康無言相對望著
暑假的午後總是如常寧靜
陽光照在二人身上,炎熱的溫度叫人忐忑不安
錯愕的彥在那刻跟本什麼也來不及反應

終於呼吸平伏了的康跟彥說:
"其實,最近我在中心的表現很不理想,我要被調返縣隊,
因此我要離開這裡,我一直沒跟你說,也不敢跟你說...............
因為我真的很快便要離開了"
彥仍然征征站著,什麼也沒說
時間不知凝定了多久
彥開始發現康的雙眼閃著淚光......

彥始終沒說什麼
他用手輕輕拭去康的淚水
因他明白這才是康給他的真正答案.......

================================

想過應否替這個故事給讀者留下待續或結局
但有些事情其實根本不需要有任何發展
曾經讓我回味過感動過已經不枉此睡了
現實中的主角未必是彥
也未必是康
可能是智跟麗、婷跟雪、俊跟傑
如果有幸可以身為其一,成為各自的經歷
我們亦已算不枉此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