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Saturday, April 23, 2005

乩童

今天下午醒在床上
繼續盤算著劇本的內容
喜歡闔上眼思考總覺得mind map會去得更遠,
範圍更大,支節更廣
然後我想著想著發現了一些進展,
心裏想著唔....
不錯不錯
但是漸漸覺得有點不對勁情節開始有點紊亂,
主角都做著些九唔搭八的事情
原來我闔上眼思想時接近睡著了﹐
開始發夢
所以構想變得一塌胡塗
最後我還是迫自己起床
在清醒的時間我終於弄清楚了敘事手法的方向
但同時我便要推翻之前的邏輯
是的
兜了一個圈
為了這個劇本有些時候需要投入很多不同的感受當中
就像扶乩或催眠般
要發掘內心潛在的意識
這些可能是你一直不敢正視的精神瘡疤或尚未痊癒的內傷
但事實是劇本的精神正正便是作者的精神
如果虛浮的寫些情節
那只是些文字,句子,事件
有資格算是劇本嗎?
而扶乩的危險是請鬼容易送鬼難
成功既編劇亦相等於成功既問米婆
能對情緒準確拿揑,收放自如是門很高深的學問
雖然我一直在info貼著"Sentimental now is PROHIBITED"這道靈符
但其實又談何容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