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Friday, April 08, 2005

Read me like an open book:1-100

1.我的名字是章,但我想可能是改錯了名字,因為來自各界的同事都把我叫作joe,jack,jay,精,姐,cheung...所以我現已開始盡量令他們叫喚我作 "喂",因為這樣我對他們作出回應的機會會比較大

2.我在未適齡的階段入讀幼稚園,所以一般都比同級的同學小,同時都令人覺得比較幼稚,我想這是打從幼稚園開始的幼稚問題

3.幼稚園時,已開始與隔鄰的男孩子上性教育課,以致長大後失去學習異性身體構造的興趣

4.我的家庭有2個居所,一間5個人住,一間無人住

5.我從小與兩位哥哥一間房間,我與兩位成年男性睡在一起已廿多個年頭,是的,我在床上比較習慣女上男下的姿勢

6.也很習慣下床時踩到他們的腳拗柴再被痛罵再裝作沒事發生的上洗手間,還不習慣的只是他們的鼻鼾

7.由幼稚園開始已有被召見家長的紀錄,原因是在上英文課時學習"飄零牧牛女"在紡織機前的紡織動作而被裁定行為粗魯而見家長

8.至小學一,二年級時期因活潑多言多次被老師處罰,被隔離獨自坐在圖書櫃旁一個學年,以為會變得乖巧

9.最後被校長召見,記得都是談些無聊的小朋友問題,但當時滿心歡喜,因為此後可以隨時到校長室打發時間並收到小禮物

10.小學時很喜歡乒乓球,第一塊球板係好流既流星牌,背面貼了自己雕做螢光寫著"黎明"的貼紙,之後有一塊自以為是真的假"友誼",背後貼著"林志穎",當時覺得好型

11.在學界比賽前夕的星期六於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玩roller跌斷了手,旁邊的堂姐不懂處理只站在一旁大笑

12.第一次獨個在聯合醫院渡假,住了兩個多星期,陪伴我身旁的有一本盜版既龍珠,還有一個膝蓋上穿了大縲絲的小男孩

13.鄧亞萍之夢破碎過後,"本pair",愈黎愈肥,做唔到運動加上勁啪維他命,田雞牛奶,之後,仲肥

14.5呎3吋既身高終於得到160磅既新指標体重,當物理治療進入完成階段,我再次被轉介到醫院另一個部門,營養科

15.小學至初中曾跟幾個男孩傳出緋聞,他們都是肥胖之輩,因為我覺得他們跟我比較襯

16.全校唯一供女生參與的運動隊伍只有排球隊,雖然我愛籃球多一點,但我不得不只能當個排球嬌娃

17.初中被老師選了當合唱團的成員,我不是一個好的歌唱家,因為我常常夾口形

18.中三時期5呎6吋体重新高,180磅無找唔該,但仍然面不改容,不知悔改

20.預科:備受歧視,紅社社長身份無故被奪,從此反抗學校制度,社會制度,例如在歌唱表演後與其他成員不願離場,繼續演唱,有親中成員事後被老師告誡時嚇得落淚

21.同年班中有同學參加港男選舉,獲得亞軍,震驚!! ;lunch時間與外來生朋友到山上球場打波,學識人生第一次鈎手,同午後上堂時驅除身上汗味既方法

22.暑假期間找了人生第一份暑期工,做肯得基靚雞,時薪18元正,試過被客人呃錢,亦試過無意中呃左d客錢;比400度餅爐"辣"親,6吋厚既木門夾爆手指,一邊偷食薯條一邊落order,同埋最堅既係做左3個月肥左20磅

23.用晒第一份糧買左人生第一枝結他-jean

24.2001年開始人生既第一段感情

25.year3開始拍攝畢業作品,寫了個自以為很感動的劇本便浪費了2000呎菲林,至今仍有點自責

26.某日下班聽到街上店舖的收音機都播著張國榮的歌曲,那是4月1日,哥哥自殺逝世

27.哥哥出殯的當天,我請了一天假,因為要去悼念一段在當天失去的感情

28.我是人馬座,卻不太像人馬座,因為我討厭劉浩龍思覺失調內的歌詞

29.我無宗教信仰,卻相信神的存在,因為當我失意時還可以高唱”神呀救救我吧!”

30.喜歡研究星座性格分析,塔羅,the answer of book,因為喜歡與邪門對抗

31.我是個天真的人,天真到意識唔到自己天真是件天下間最可悲的事

32.上班喜歡急步希望能趕上轉彎後及時到站的巴士,因為天真地相信這樣子當天會比較順利,看到渺無人煙既車站時則會感到有點氣餒

33.喜歡在回家的電梯裏與自己占卜,如果可以在電梯開門前拿出鎖匙並及時把袋子的拉鏈拉好那末我的願望便可以達成

34.大學前是個不作聲的乖孩子,更是反吸煙分子,在科學館測試我的肺活量超過女性及男性的平均指數的什麼什麼,繼而亦天真地相信自己的心胸都應該較別人廣闊

35.有一陣子的生活我意識到我將會為香煙而死去,因為我天真地以為我的哀愁可以隨著煙霧煙消雲散

36.大學之前未嘗到髮型屋理髮,在中四時因愛上美少女戰士的天王遙而叫母親替我剪了個短髮,之後轉變為自己替自己理髮,妄想別人看不見我一岩一忽的所謂layer

37.現在喜歡將頭髮剪得很短的感覺,因為覺得戴帽子會比較好看,同樣妄想別人聯想不到我的髮型其實像個監躉

38.天生對數理零天份,中一至中五的數學從未合格,因而愛上文字,因為我很少錯別字

39.認為喜歡文學是件很浪漫的事,所以中四開始熟讀各類詩詞

40.為了考上大學,雖然不知道為何我要了解明朝的內政架構,但是我還是令自己變成一本中史字典

41.情緒低落因為我常迫自己去做一些不太情願的事情

42.長期壓抑終於令我於大學時期放縱自己

43.除了主修的科目,我不屑所有外系的課程,直至我遇上intro to philosophy 同astronomy

44.大學階段終於正式開始學習人生

45.看見自己學院的師姐們樣貌漂亮又天真地以自己的專科而驕傲,穿著soc褸在校院大搖大擺

46.那時的確是個仆街

47.記不起從哪天醒覺,其實自己只是個僂儸

48.班內學習風氣有點像竹林柒賢的糜爛萎靡,那時的我卻樂在其中,以為很有型,其實不然

49.為了對畢業規定表示不滿因而任性地把12個外系credit都選了地理科目,那個學年我主修地理,副修天文,無修電影電視,最終在沒有相熟同學筆記的支援下12個credit全數步向枯萎

50.我喜歡接受批評,因為當朋友評估我身上的配襯只有襪子的選擇比較正確時便知道自己仍然擁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51.冬天我喜歡踏單車到海邊吹風,夏季則喜歡在那兒曬太陽,有一次被附近工作的同學見到我,由於看見我戴著headphone躺在椅子上,所以沒有叫醒我

52.喜歡獨個帶著籃球到街場練習,男孩們缺人時總會找我,如果我不作聲他們多不知道我是女生

53.健身是我生活動力來源之一但我不愛聽到男士們像叫床般的吼叫

54.不愛進入會所的更衣室因為我會比看見我的女生更不好意思

55.愛玩的我在少年自閉時期學會了尋找自我娛樂的重要性,先後找了口琴,壁球,結他,dv,色士風等老來作伴

56.買了ps2才發現不太愛玩,比較愛看遊戲中既graphic

57.年少時習慣被人拒絕的我長大修身後開始不斷的拒絕人及繼續承受被人拒絕的滋味

58.長大後的我變得更認真,認真得連同事也叫我別太認真,因為她覺得我連唱k也太認真

59.現在穿的衣服大多仍然是大學時期的衣服,因為我常催眠自己當時的我比較有品味,因而令我不會太著眼於當前的貧窮

60.最愛的戲院是百老滙電影中心,曾到那兒見工當個什麼什麼的節目統籌,會見我的被我認出是個gay man,再次天真地以為有同行著數結果當然泡了湯。人生廿多年來第第第一次在世界中心呼喚”為何我不是個男的???!!!!!”

61.結果我還是每天上電影中心的網頁看著瘋漢瘋婦胡亂地批評踐踏美好電影,只是我已失去了教化呢班人既機會及權利

62.喜歡獨個到電影中心看戲,習慣會遇到不同朋友然後被問到”自己一個人睇?”時自然地回答”係”

63.在電影中心隔鄰書店撞到朋友的機會率最高,由其當我拿著講解法國新浪潮或林奕華的作品時就會聽到一聲,”喂,亞章”或左邊膊頭被人重擊一下

64.看港產片我需要爆谷,外語片時我選擇靜默,我想我內心是有點排華意識

65.不喜歡王晶的電影因為他堂而煌之向傳媒訴說他只用了十天時間便完成了一個90分鐘電影的劇本並大聲疾呼,”電影業的時間就是金錢”!!

66.不知由何時開始我對本地電影業感到輕微的使命感,覺得要做一些事情再向我的電影中心進發,所以開始構思劇本拍個獨立錄像,但我的劇本已開始了三數個月,完成還未及一半,因為我要高呼,”我的時間一點也不是金錢,我每天平均工作12小時,賺到的卻是雞碎的錢”

67.我沒有空留在家中,因為家中沒有多餘空間留給我

68.我希望學會倉頡,因為我厭倦了在相關詞語庫中找尋一個字的愚蠢方法

69.每天我都睡得很正午,但工作關係也可以自動在凌晨4時醒來,我想我的神經也未免有點認真得過火

70.睡醒喜歡繼續躺著然後播放音樂,雖然時常遇到讀碟困難而放棄,但我不會責難那些盜版唱碟

71.作為半個創作青年我絕對反對盜版,然而富裕的人才有能力支持正版

2.我期待社會杜絕盜版的一天

73.喜歡對派傳單的人士報以微笑的拒絕因為覺得這是對他們及大自然作出最大的幫助及支持

74不喜歡到不熟悉的商場逛街因為我會胡亂購物

75.偏愛素食加上耳朵有個大鐵環及刻苦耐勞所以懷疑前世自己是一頭牛

76.唯一一次自殘身體是在失戀時花了二百多元找人用鐵通在耳珠穿了個比鏍絲釘還要粗的洞

77.自此決定不會再穿任何的洞

78.因為朋友覺得我的耳環加上髮型像佛祖

79.會考年代我曾沉迷icq,等待全港女校女生的喔噢至凌晨

80.最後發現以icq交友的人內或外不多不少都像有點缺憾所以開始勸籲身邊的朋友及早抽身

81.我有點迷信數字

82.曾天真地以為一個美麗易記的日子能永遠地留住愛情

83.肥胖時排球球衣永遠15號,覺得比較襯我的身型而帶來好運大學時喜歡7號因為它令我看得較為修長而增加信心

84.但其實我與數字最唔老友,同我最深交的還是文字

85.預科早會時喜歡獨個躲在禮堂隱蔽的小課室涼冷氣,然後從小小的氣窗中看著在烈日下曝曬的同學,偶爾會有學生暈倒

86.然後有時會用斑馬牌極細的原子筆在牆上題字,寫下一些我自以為很有格調的文章,亦以為別人會看不見

87.我沒有偶像但依稀記得locker擺放過梁詠琪的照片,曾經掙扎過因為無知到害怕別人會因為一個女藝人的照片而揭發我是同志

88.啟德機場關閉前每天都會有飛機在學校的低空飛過,最愛在早會趁飛機飛過時約定與同學高聲呼喊,但我多數會被餘眾放飛機

89.小二時參與朗誦比賽,練習時第一次與一個頭型似蕃茄的男生深情對望,並齊聲朗誦李白既”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當時多番忍不住而喪笑

90.很喜歡year3球隊夾錢送給我的levi牛仔褲,過了3個年頭它破得不似褲型,母親著我丟掉,我著她替我縫補,她發難說破的褲不老黎,我跟她說”今日褲穿燶,他朝龍穿鳳”,之後大家共對無言,翌日便發現褲襠位置被大塊白色麻布草草用粗黑線”任性地”縫合在一起……

91.我父親是個神秘的人,有次在餐廳晚飯談論著家居問題,他竟然說了只會出自我口的金句”有時見到屋企好似個狗竇咁都唔想返去

92他最擅長在不適當時候說不適當的話,例如帶好朋友到新屋消遣他會在眾人面前說,”舊時0個個咁點呀?”我心諗,都係得一個姐,你想點呀

93.曾經愛上幾米的作品,床邊放了一堆,不過當人人都談論著他的時候,我對他也開始沒什興趣

94.第一本購買的中,英,法譯本作品是小王子 ,最喜愛的書籍是<人性的弱點>

95.我不是個愛哭的人,只喜歡偷偷地落淚

96.尢其在戲院內為別人覺得莫名其妙的情節落淚

97.曾在大學的圖書館當管理員,時薪50元正,每天踏著單車由宿舍出發上班,最爐火純青時期在一小時內令兩車滿滿的圖書歸位,我是個好員工,不會偷懶在工作時看書,最多只會悄悄地收起書車內或架上喜歡看的書,待放工再看

98.住宿舍時最愛在深夜踏單車往九龍城兜風散心,習慣被一群為數十頭左右的野狗追殺,試過於凌晨3時與我同層(北座14樓)的同學被狗吠聲吵醒,翌日早上我同樣被她們的獅吼功還擊,同期練成極速上斜絕技

99.我愛玩具,brockmann是我的生命,雖然他們常常在櫃子上團結地二十多個骨牌式的倒下來,但我從沒嫌他們麻煩

100.我想這是有史以來寫得最為認真的1-10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