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Friday, September 30, 2005

edward lam分享

有了孩子,婚就不能說離便離了。有人這樣對他的太太說:『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跟妳離婚的,我沒有媽媽把我撫養長大,我不想我的孩子像我一樣。』『完整』的家庭,得以在他的犧牲小我之下被保存---逐步斷絕和外界的聯繫,只會關上門讀書和聽音樂,終於,他連跟孩子的接觸都帶一點霜---這,使我非常氣憤,每天都想揪他出來重重地拷問:早知如此,為何要生,為何要結?

可是,任我每天為這兩個問號生氣上一百篇一千篇也沒有用:他最後得了癌,剩下孤兒寡婦。有一天,他的太太對我說:『都怪我不夠聰明。如果他和一個比我聰明的人一起,可能會幫到他。』

天!就是天地間真有一個黃蓉,也要對方是個郭靖呀。假如我的朋友剛巧是一輩子揹住孤兒情意結的楊過,他若不想做隻大鵰,起碼是隻麻鷹吧。麻鷹飛倦了想棲息,只能揀那參天枯木,但是我的朋友以為自己隨時可以變回麻雀,只為貪那溫柔的小鳥窩。

被孤獨雪藏已久的心靈,不可能一下子就解涷。婚姻叫人無奈,是因為容易弄巧反拙,就像高溫的熱水加在冰杯子裏,即時令玻璃爆裂。所以楊過只能等待一個小龍女---她也是冰做的,負加負才能得成正果。

這解釋了自知之明的重要性---尢其當閣下想以結婚來替孤伶畫上句號。如果你要結婚的目的是讓別人來了解/照顧/包涵/縱容自己,『後悔』會在下個街口等你。


<等待香港-女人篇> 林奕華


很想知道香港女性對這本書的評價如何
因為某程度上他對典型的女仕們都作出尖銳,絕兀的心態描述
也許,很多小姐們在心中會呼喊:
"我們的心態如何也犯不著由一個g-man來教育我們,為我們闡釋!!

而我可以坦白地說
閱讀時是有種暢快的感覺
喜歡他討厭瓊瑤
喜歡他討厭矯揉造作的女性
喜歡他說出我不喜歡sex and the city的原因
其實這些都不算是理由
喜歡他的文字便是

1 Comments:

At 2:5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這書是值得一看
尤其是那些
早已打算把自己人生交托給別人的一眾女仕們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