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Friday, January 06, 2006

"麼"女宅急便

有時
你好野
不等如你真的很好

陸浩文
不等如那個陸浩文

Bonham
不等如般咸道
或不等如文咸東街

連Bonham Strand Trade Centre
亦可以不等如50號的Bonham Strand Trade Centre

差之毫釐
謬以千里

這些毫釐雖然只令我多走十多公里
但一份文件
我送了3個小時

黃秋生曾在一篇訪問說過
不要輕視任何一份卑微的工作
因每件事情背後總有它的經驗價值
清洗碗碟的工人可能有一天會成為餐廳東主

誠然是對
人生碰過釘才知道自己對於世界是如此無知

突然想到當我經歷過....(畫面配以flash back零碎剪接)
駁電線時被電流運行全身(cut shot)
處理水龍頭時被水炮攻擊 (cut shot)
燒烤時被胡椒噴霧驅散 (cut shot)
透爐變了製造氣油彈(cut shot)
為搬五斗米缸而折腰 (cut shot)
白電油天拿水"拿"穿手皮 (cut shot)
鑽牆鬥木嘭嘭嘭哎呀...妥妥妥 (cut shot)
於港九新界離島廣州迷失喊驚.....(fade black)
之如此類的事情後 (主持人--我步入鏡頭說出對白)
我便可以蛻變成一隻技工
一隻大學畢業快將執筆忘字的路路通萬能技工
更可能有一天我成為五金水電工程公司的老闆
每天招呼來店舖買production用品的pa (voice over,insert 主持人role play五金舖老闆footage)
"快d拎三打祝君早安,六支白電油,八卷大力膠布,半磅磨光布,紅威寶,兩打勞工手襪,五寸拉爆螺絲,五十個大垃圾膠袋......記住係厚身個隻比亞陳仔!"

(cut回主持人畫面)
如果有這一天
我慶幸我最後真的能成功轉行
真的脫離了production
真的榮耀歸於我們的主
(主持人出鏡,鏡頭拉wide,穿佈景,錄影廠dim暗,出credit,新聞透視結幕音樂fade i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