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Friday, March 17, 2006

my blog?my block?

我不是個好的blogger
寫了一年的exact7ly
寫的東西都是exact7ly

當初是希望透過blog讓別人更了解自己?
讓久別的朋友無須掛念?
是種宣洩情感的方法?
跟別人分享生活體驗?
學術交流?
還是記載自己的成長過程?
今天竟然無從稽考

也許是開始厭倦了以文字重覆又重覆地描寫本我
這個地方
原來只就是一種跟外界聯繫的途徑
我寫的
就如我在妳面前說著的一樣親切
我寫的
就如我一直於現實裡行蹤飄忽
卻又實在地透過這個地方存在於這個世界
我寫的
就如利用文字去建構起一個修飾了的我

假如人生是一個跟一個的樽頸位置
那末這裡的文字令我感到自己停滯不前

這篇之後我找不到繼續往這方向寫作的理由

5 Comments:

At 8: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許多事情都不需理由...只是
有這個地方..
有不倦的手指..
有那刻的意欲..
有如此的宣洩..

有.收看你的讀者

 
At 5: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曾經也有過同樣的感受,找不到理由再向前行。

但,竟然,我的blog 在關閉了7個月後突然重開了。因為我想通了,我只是想把一刻想記下的記下,如此就夠了。不為討好任何人。

有一天,當你想再寫時,我們又會再次再遇,在這裡。

 
At 1:32 PM, Blogger 徐飛 said...

I am waiting for you.

 
At 11:19 PM, Blogger joey# said...

睇到你咁寫, 不期然諗起自己對上一次o既純粹日記.

開頭有呢句:寫日記實在需要太多自覺...
臨尾有呢句:總是一方面像真而另一方又當成真,最為普遍也最美麗...

唔知呢個moment o既你係咪有類似感覺?

雖然咁講,不過隔一段時間,睇返以前d所謂日記, 其實都幾開心.


ps. 開sections咪可以寫唔同o既野咯!

 
At 10:3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點解要寫blog?

可能純粹只是喜歡文字,那管其實寫得好或者不好。

可能只是喜歡自己,所以不斷環繞自己而喋喋不休。那管寫blog如其他所有的空間一樣,無論我們如何嘗試坦誠與真實,最後也只能呈現部分的自己。

可能只是喜歡人。雖然別人總是不明白,我們還是不厭其煩地解釋,其實我是這樣的,不是那樣的。

可能只是喜歡,在時間的流逝中,證實自己的存在。

共勉之。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