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Tuesday, April 12, 2005

真正馬拉松

為了一個馬拉松
那天動員了上下十多位人員
於凌晨5時分遍港九拍攝
我在橋上站了六個多小時
不斷向著健兒們呼喊著我十萬個不願意的"加油""hello"
為求他們向著我的攝錄機揮手及回應
直至比賽結束,我天真地以為一切可以告一段落
翌日,導演著我從三十多餅的影帶沒錯,
是三十多餅六十分鐘的影帶中抽出八至九餅精華片段
經過兩天超超時工作,
九盒錄像被送往客戶手上,
工作再度被認為完滿結束
過了數天,
導演希望我能為footage作剪接剪出一條大約一分鐘的片段
我表情冷靜地表示沒問題同時內心則在仰天高呼:
"我的頭再次要埋在那三十多盒影帶裏昏倒
及我的眼將要浸淫在那一千八百分鐘的影像內溺斃反白!"
但是我還是乖乖的繼續我的馬拉松
眼見都是些腳在不停的跑,頭不斷地拋
開始有點暈眩,懷疑因此患上了稠密影像恐懼症
於是我落後了應有的進度
我的教練不忘每天都鞭策我
"有rough cut睇未?rough cut本應在一天內便可完成了吧!"
此話一出的一個小時後
我便暗自發難地給他看了什麼effect也沒有的rough cut
教練是不太滿意的因為我賦予影片dynamic的方向
不合他的口味
他希望的是特別,有格調的style
於是他興致勃勃地播了一些有如國樂一般的慢板音樂給我聽
"我想要一種凝聚,impact既感覺"
此時我心想人家都跑得這樣快,
難道我要剪一套由2005跑到2046年的馬拉松不成?
作為一個剪接師,應該在適當的時候堅持自己的立場
於是我跟教練說當keep一個version,
遲些再為你剪個moody點的版本吧.....
我的馬拉松相信還未完結
說得好聽點是體育精神在於堅持至終點最後一刻
難得這種偉大理念今次高度体現係我身上
直接坦白點便是"你估你自己真係唔洗做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