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Tuesday, May 10, 2005

投入與抽離

當初開blog
興致勃勃地把自己加入blogyou.com
高興地把他們的貼子貼在老章遊記內
及後看見好友被blog友筆伐自己的私生活
又因為傳媒把blog定義為"網上日記"
會員聯合發起簽名聲明 個個忙著弄各式各樣的貼子 ...
為了符合所謂blog的定義
人人紛紛post這些那些資訊等等等等
於是 我開始覺得自己不屬於他們的一份子
今天 我把自己在blogyou的account刪除了
因為深深明白如果拒絕附和
又貢獻不了什麼的便該早點離開
從此老章遊記便正式回復在野狀態
我生來根本就不是適合屬於權威的一個個體
同時習慣了被大眾排擠
亦不自覺地把自己從群體中抽離
很明白什麼是社會,什麼是我
除了需要繳納稅款,我感覺不到自己是它的一份子
這是百幾年來價值觀的問題好
自身的問題也好
我就是一個人游離地活在香港
除了工作我不喜歡接受任何命令
不喜歡跟隨團體的步伐,動作
不要跟我說脫離群體會有很多麻煩
我只知道遠離群眾便可樂得清閒
遠離不滿,無謂的壓力遠離主觀的批評
即使是帶點消極的想法又如何?
這也是種消極中的積極
做隻貓做隻狗總比做隻綿羊來得好

認同不是由委曲而來
而是由能力定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