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Tuesday, May 10, 2005

對不起,你的價值只有一,因為這裡沒有零

我不是什麼權威
頂多也只是做過四年的文學賞析
但我還是有些話想說
看過很多寫得不錯的blogs
有些常被別人評為一分
於是我滿腹疑團
那些人憑藉著什麼標準而給予別人那尖酸刻薄的一分?
如果拿孔子狄更斯作標準的話
拿到一分當然是可喜可賀
可是大部分blogs主都只是普通人
而且那些人可曾提出過任何給予一分的理由?
很多人覺得給予九分十分的讚賞
留下幾句當然是理所當然
是貶義的說話就不好意思讓人知道
但是要批評別人的同時也該提出理據
才能令人明白這是個理性的批評
還是故意既中傷
同時能提醒blog主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作改進
留下理性中肯的批評也能帶出積極的效應
每個人都有權給予別人低評價
但如果人人都堅持沒必要讓當時人知道那一分背後的意義
是否太不負責任,太不成熟 ,太不文明
我覺得被給予一分的人大有人在
就不該是那些blogs
可能那些blogs主都不太介意那些一分
但如果參與blog榜,
我覺得或多或少也會在意別人給予的評鑑
而在我的價值觀只相信如果一個人文筆流暢,
分析理智能清楚表達自己既思想,意見了解blog對自己既定義,意義
我覺得沒有人有資格給予一分的評價
因為那些blogs主有付出過自己的時間,心血!
看見那些我覺得不值只得一分的blog時
我會很費解於是我作出以下理解,
而當然,讀者們請留意,以下兩點都不是事實,只純粹是我的惴測:

-這一分的評價不是客觀地對blog,而是主觀地對人
-這一分的評價是要把blog從榜首的部分拉下來
那些可疑的一分
希望有人能為我釋疑
而當然,我絕對相信可閱性高的blog一定能站穩位置
因為我也是他們的忠實讀者
而我質疑的只不過是那些可疑的一分罷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