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Thursday, May 19, 2005

突然而來的一場大雨


.突如其來的下雨天你會聯想到什麼?
"糟糕!我穿了新的波鞋!"
"今晚的野火會泡湯了"
"家裏沒有人收衫!"

我想最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是
"我沒有帶傘子,怎辦?"
"會不會有誰為我送來傘子一把?"
或者是
"不知道她/他有沒有帶傘?"

曾經在深夜爭吵過後
獨剩下自己面對突如其來的暴雨
拿著人字拖在無車無人的街道上赤腳步行回宿舍
那時我很想有人
撐著傘從背後叫著我

曾經有兩個人面對著突如其來的一場雨
我不知該不該拿出自己的傘子
那時我很想妳跟我說
妳沒有帶傘

曾經兩個人共撐一把傘
為了不讓妳淋濕
我身上的衣服差不多已濕透
那時我很想那傘子再小一點

曾經在一個分手在即的雨天兩個人,
一把傘,共對無言地走在荒涼的路上
那時我心中一直想著
"半島鐵盒"副歌中的幾句

曾經我背包永遠裝著一把傘
為了心愛的人永遠堅持
即使被身邊的朋友嘲笑多少次
那時我很想在晴天忽然來場滂沱大雨

可惜
不知由哪時開始
每當有突如其來的大雨
四處的店舖總會擺放出十元八塊一把的傘
漸漸不再有誰會希罕
那遙遠的一把傘子

今晚雨下得很凶
我的傘仍待在我的背包內
現在只想所有被我愛過的女孩
都有一把需要的傘子在等待著她們
而我的傘
又正被誰人所期待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