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Friday, May 20, 2005

得閒攰到癲都唔得閒驚到震

我相信我對文字抱有充滿熱誠的態度
何以見得,例證如下:

睇景的通告早上八時
我7時起來
下午二時回到公司整理自己的寫真及數以千計的資料
以作開會之用
至下午四時開始搬遷項目
目標是將一個舖位的道具用具
搬到隔離一個未裝修好的舖位
直至深夜二時前
我幻想不到原來我一生從未覺得自己如此污穢過
因為我一直腳踏著早上貼著的海水及沙泥
搬運了數十個滿滿鋪滿塵的紙皮箱
數十張外景椅,桌子
數百件千奇百怪巨型誇張的道具
為新舖洗地時夾雜著蟑螂屍體及英泥的水
不斷濺到我穿著短褲的小腿上
導演試車位時坑渠的水
飛落在我滿怖汗水的臉上
我喝了一個星期份量的水份
可卻整天沒有去過一次洗手間
我用的手套拍了一整天
仍然能製造出煙霧彌漫的感覺
真正完事後
所有人都離開了
只剩我還是坐在電腦前悄悄地打著我的加勒比海風情
我終於都有空寫作了,不願放棄
但是當我打得入神時
頭頂卻傳來有東西隔著天花刮動的聲音
我不被打擾但那聲音卻愈來愈響亮,
響得就像不是隔著牆壁
很嘈
這時我忽然想起有坊間說過
如果深夜天花傳來異響並不表示上一層有靈異東西
而是代表有東西在妳身處的地方
告訴你他們的存在
但由於自己太累太污穢的關係及很想寫下更多今天的感受
我一個人在這時這刻並沒有害怕
只是有點不願地在空氣中拋下一句"走囉"
便依依不捨地離開我的電腦
我不是要導人迷信
但在我說完之後聲音真的立時地轉細繼而消失
anyways 我還是要踏上回家的路途
今夜的銅鑼灣街頭
空蕩蕩什麼人也沒有
我沿路聽著7里香,感覺到整天首次出現的幸福
當我走在三越的後街
就在此時迎面有個長髮女子低著頭走過來
讓我形容一下她的外表
她是個中年婦人真空穿著吊帶綠色的連身裙,
拿著香煙表情憂傷若有所思的樣子
當她走到我面前的垃圾筒時竟然停了下來
像在找出什麼似的
那時我心中說"我今日咁嗱喳咁攰唔好玩啦"
之後便繼續我的路
這篇entry不是想嚇大家
只是我回到家我還是不死心地要寫下我的感受
因為我今日真係好攰同好嗱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