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Thursday, July 21, 2005

心水



近日最令我有意欲看的電影是"東尼瀧谷"
本是電影節上的電影
那時我卻忙得一套也沒時間入場看到
現在雖然它冷門得在電影中心每天只上一次下午場
但我想總有一天會蛇出去油麻地

故事簡介
在看電影之前,我們都會問﹕改編自村上春樹的電影究竟會有幾村上春樹?東尼瀧谷生於二次世界大戰末,母親早逝,父親是個經常到處演出、到處和女人上床的爵士樂手。古怪的名字,令他從小便不時被同輩嘲笑。沒有家庭、沒有朋友,逐漸造成自我封閉的個性,獨來獨往,和任何人都相處不來。直至遇上宮澤里惠,溫暖的婚姻生活才令東尼瀧谷漸漸擺脫長期孤獨的人生;然而,向來喜歡名牌服飾的妻子卻漸漸失控,病態的購物慾堆滿了家中的衣帽間,佔去了兩人的關係,甚至奪去了自己的生命。東尼瀧谷無法承受霎時的孤獨,於是找來一個與妻子一模一樣的女生,要她每天穿著亡妻的衣服給他看……

某影評連結

改篇自村上春樹的電影
總令人有一點點期待
影評中有一段提到:

"觀眾從成功的電影感受到人性的存在,正如觀眾能從<<東尼瀧谷>>中體驗那美得可怕的孤寂,那不僅是感受東尼的孤獨旅程而已,更是觀眾尋找自我心靈空虛種子的經過,盼望自己那一點漂泊在蒼茫世道的心靈跟東尼的所有有著同一樣的美。"

導演怎樣將殘酷的寂寞轉化成一種美?
這可是我最想能親自從影片裏找到的答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