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 Exact-柒-ly

Life simply a piece of script writing

Monday, July 11, 2005

快樂跟痛苦係老藕

快樂一定是好?
苦痛一定是壞?

milkjar中看到她個人創作的漫畫故事
"A Story about Pain, Painless and Happy"
很有兩難的意味
值得我們深思

快樂的人希望痛苦的人改變
因為快樂深信自己是對的
亦很快樂地行動令痛苦的人快樂起來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痛苦的人身上

但其實最後會否有個完滿結局?

世界一直都想所有人相信快樂是絕對的好
痛苦是絕對的壞
所以漸漸人們都習慣用盡辦法令自己遠離痛苦
接近快樂
但結果住住是
自己愈來愈接近痛苦
而快樂則開始消失得無影無蹤
何解?
也許一開始我們便不應介定快樂跟痛苦為誓不兩立之位置

我個人認為快樂跟痛苦都是同一種東西
它們彼此並非處於有你無我,兩個只能活一個的關係
相反是難離難捨的一直糾纏下去
打個譬喻
有沒有試過每一天都盡力開心地生活
讓自己對什麼都感到很滿足很合意
直至有一日發現快樂得令自己突然沮喪下來?快樂得有點疲憊?
又有沒有試過每天都沉思在憂鬱中
直至一天發現自己竟然為這樣的生活感到愉快?

所以我覺得選擇哪一種根本不是問題
問題只在於個人價值觀怎樣衡量它們在你內心的存在需要

可能好些人會覺得諗得咁複雜為何
聰明點想少點做人便可輕鬆一點
而我會認為
這不是聰明跟愚蠢的分別
問題是在於自己面唔面對自己既情緒因由
敢唔敢於面對自己

1 Comments:

At 10:4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呢個post唔係好關事。
re返你個郊遊先,我星期日唔得呀!再約呀!:)

 

Post a Comment

<< Home